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總經理陳豊霖今年7月底即將屆滿65歲退休年齡,由於官股事業董事長與總經理可以做到68歲,台船目前正積極發展離岸風電,並開始規畫潛艦國造,陳豊霖是會留任還是會交棒,或是轉掌管台船即將設立與離岸風電相關的子公司,引發業界關注。

台南名產拌手禮台中火鍋料宅配林口 燒烤推薦

另台船下任總經理能否內升也成為業界熱門話題,目前台船四位副總當中,升得最早的是主管業務,並任潛艦發展中心主任的曾國正,他也是最年輕的副總,曾經擔任設計經理、行政副總,民國53年生,成大造船系畢業,台大造船研究碩士,被視為最有機會升任總經理的人選。陳豊霖在2012年8月以行政業務副總升任總經理職務,次年年底台船屆滿公司民營化5周年,為員工申請優退的最後期限,有200多人申請退休,總計公司民營化8年來,公司離職、退休與優退員工1,500人,除了公司有中高階主管斷層問題,包商也因缺工出現較大地人才荒,加上造船市場船價節節下跌,這些年陳豊霖的擔子相當沉重。台船這8年也補進約1,200人,不過中油、台電、中鋼招募人員,就會流失部分人員,流失的也有100多人,陳豊霖估計,新進人員至少需要5到10年的培養期,因此估計2年後斷層問題才能明顯改善。另台船開始發展潛艦與風電,有了好的前景,應該可以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對於自己即將屆滿退休年齡,陳豊霖表示,擔任總經理近5年,做久了會有盲點,願意把機會交年輕人,將來當台船的義工就可以,至於未來新任總經理能否內升,要看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與經濟部的決定。鄭文隆則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他與經濟部都還沒談到總經理人事問題,由於台船過去並不是沒有外派來的總經理,不敢說一定能內升,內升則是四位副總經理都有機會。台船另三位副總包括43年次,主管生產與高雄廠的張傑德;44年次主管風電的林福堂;45年次主管勞安與基隆廠的魏正賜。台船為發展風電,與接手福海在彰濱沿海離岸風場開發營運權的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已經簽屬備忘錄,台船將負責部分風機設施製造和運轉維護,下半年台船計畫與外商攜手設立兩家子公司,承接風力發電海底工程施工以及離岸風機基礎設施業務,業界高階人士認為,陳豊霖如果沒有留任,就很可能成為台船新設子公司的董事長。(工商時報)

團購美食鶯歌

高雄年菜外帶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normajohnni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